程嵐

過激薰杏廚,薰杏日常催婚協會成員。薰杏是我的信仰。主推乙女向。

*避雷警告
*可能會有OOC。
*身兼審神者和礦工食用更佳
*大量私設
*有點黑
*****
如果沒有發生過自己身上的話,杏真的不會相信關於穿越這種事。
「是的,審神者大人將會管理這個本丸。」
地點位於一座和風建築物的大廳裡,杏正在跪坐在一張坐墊上,而坐在她對面的是一隻會說話,身體上有著奇怪花紋的狐狸。
喜歡動物的杏本來是想摸一摸這隻毛茸茸的狐狸,但她現在已經沒有這個意欲。
畢竟她還未搞清楚現在的情況……
不小心被深海前輩扯進噴水池裡,失去意識後就躺在一座和風建築物的門前,然後就被一隻突然出現的狐狸帶到這裡。
狐狸說的話,她想盡量理解,說不定能找出逃出這裡的方法,但她半句也聽不懂。
審神者?
歷史修正者?
付喪神?
時之政府?
最扯的還是2205年這個設定……
雖然在進入夢之咲之後,再扯的設定她也能接受到,但這種猶如漫畫般的設定,她暫時不能接受。
再怎樣扯也總得有個譜……
「所以請審神者大人選擇一把刀作為妳的初始刀吧。」
「我想工作。」
當狐狸跟她說完一大堆話後,杏終於擠出了大半天最想說的話。
「不愧是審神者大人,居然這麼快就想工作,今年備後國拿到譽的審神者就決定是妳了!」
「不……不是。」
牠明顯完全理解錯意思。
「我在一所名叫夢之咲的學校就讀,也是那裡的制作人。」
「這一點我們當然知道!畢竟數據庫已經有齊所有審神者的基本資料。」
「如果你知道的話,我希望你能帶我出去。」
「那可不行。」
可能是她的錯覺,她好像看到這隻狐狸的眼睛閃過一絲危險的神色。
「審神者大人在之前的歷史中都表現出相當優秀的能力,根據資料,妳在夢之咲那所學校裡作為制作人,相當盡忠職守,性格更是沒話可說,刻苦耐勞,正是我們時之政府最想要的優秀人選。」
「而且……」
狐狸朝杏向前踏了一步,不知為何,杏覺得自己的寒毛全都豎起了。
「待在那所根本是在虐待妳的學校,倒不如留在這裡好好的悠哉悠哉生活不是更好嗎?」
「才不是虐待。」
狐狸的說話碰到杏的底線,讓她不禁有點生氣。
夢之咲是將她從陰暗的角落中拉回來的地方,是讓她擁有夢想的地方,是她遇到很多重要的人的地方,沒有人可以用「虐待她」來形容夢之咲。
「呵。」狐狸冷笑一聲繼續說:「幾乎將所有工作都交給一位弱不禁風的女士來管理,而且據我們所知審神者大人在之前還過勞入院。」
夢之咲的所有工作都是她自願的,而且過勞入院也只不過是她健康管理出現問題,和夢之咲一點關係都沒有!
正當杏想反駁的時候,狐狸的說話已經狠狠打斷她:
「無論怎樣,審神者大人都逃不掉這裡了,畢竟是時之政府親自欽定的。」
?!
逃不掉……怎會這樣……
不過就算如此,既然有入口就一定有出口,杏絕對不會放棄的。
她想回去見大家。
不知道他們知道自己失踪後會有甚麼反應呢?
「先別談這個。」
此時房間的角落裡出現了一道刺眼的光芒,當光消失後,隨即便出現了五把架在刀架上的刀。
杏戰戰兢兢走了過去,現在只能見步走步。
眼前是五把真正的刀,如果讓同班的神崎君看到應該會很興奮。
即使現在杏還是惦記著夢之咲的同學們,老實說,當她看到這五把刀的時,冒出了一個愚蠢的想法。
不如用刀威脅這隻狐狸吧……
不過情況再怎樣,她還是會知道暴力是解決不到問題,說不定還會將問題惡化。
「這五把刀分別是加州清光,歌仙兼定,山姥切國廣,蜂須賀虎徹及陸奧守吉行,請審神者在其中選一把作為妳的初始刀。」
一個名字都沒有聽過……
話說選初始刀到底有甚麼用,是要她拿來砍人嗎?
反正怎樣都要選,杏便隨意指了中間的那一把。
狐狸點一點頭,杏將牠這個動作解讀為請拿起這把刀,於是想也沒想就抓著劍鞘。
此時,刀突然爆出了一堆櫻吹雪,隨著奇怪的特效出現,一位陌生的男士出現在杏的眼前。
「山姥切國廣。……你那是甚麼眼神,介意我是仿品嗎?」
隨著櫻花的飄散,略為骯髒的白布映入眼簾,可能因為身高的問題,即使臉部大部分都被白布蓋著,杏也能在仰視中窺探到少年的樣貌。
漂亮的金髮還有一對祖母綠的眼睛,是一名長相相當精緻的少年,單是樣子已經有當偶像的潛質了。
杏不禁用制作人的身份打量這名少年,後者感受到她的視線後,便別開臉更將頭上的白布拉下。
「話說……」
「妳的手要放在這裡到何時?」
杏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不知為何一直放在少年的腰上,可能是他出現得太過突然,她並沒有發現自己的動作。
察覺到自己的失禮後,杏深深地做一個以前衣更君教過她的,極其標準的土下座。
這反而讓少年不知所措:
「等等,妳是主人吧?對著我這個仿品土下座是甚麼意思?」
主人?
雖然不明白少年的話中之意,不過從他驚慌的眼神可以看得出,少年似乎非常不習慣杏對他土下座。
「山姥切國廣先生,那之後就交給你了。」
「哈?」
狐狸說完後便轉身快速跳出門外,杏想叫停牠也不行。
那個身姿簡直就像……
就像因為心虛而落荒而逃……
杏只能將視線移向這名少年中,不過少年一直也不肯直視她。
兩個不擅言詞的人有的只是尷尬的氣氛。
何況對方根本不看著她……
最讓人害怕的情景終於出現了……
她想起了初來夢之咲的時候,當時她擔憂自己會不會太過格格不入,造成尷尬,幸好明星君他們都是相當主動的人,基本上她都不用說話。
但現在幾乎要做回與當時在腦中預演了一次的演出。
話說狐狸好像說過他叫山姥切國廣……
經過半年的制作人特訓,就算再怎樣不擅言詞也要將話說出來。
「轉校生,有甚麼想說的最好說出來,因為我們也想知道轉校生……制作人的看法。」
他們曾經說過……
「山姥切……先生?」
杏突然的聲音在寧靜的大空間中產生了極大的回音,讓山姥切也不禁被嚇到。
「……先生就不需要了,像人類一樣的稱呼感覺很奇怪。」
杏點點頭。
話說他剛才說「像人類一樣的稱呼」,難不成他不是人類?
之前那隻狐狸也說過寄宿在歷經百年物件,可以是妖怪,神明,稱之為付喪神的物種。
雖然初來報到的時候思緒有點凌亂,但情報還是有好好聽的。
對了……
雖然搞不清楚山姥切的底細,但她覺得現在這個情況下應該要吸收更多的同伴,這是朔間前輩之前說過的。
「我想回去。」
「哼,是因為看到仿作覺得失望嗎?」
聽到山姥切的自嘲,杏連忙搖頭。
總覺得他的眼神好寂寥……
「我不是屬於這裡的。」
「照妳這個說法,當上審神者也不是自願嗎?」
杏點點頭。
「奇怪。」山姥切皺起眉頭:「所有的審神者都必須要自願,據我所知未曾出現過審神者是因為政府強迫才當上。」
「其實剛才那隻狐狸說過我是不能逃出去的。」
山姥切的眼睛睜大,似乎被這個答案嚇到了,但很快回復冷靜。
「對了,妳所指的回去是現世嗎?」
「現世?」
「就是妳本來身處的時代。」
杏再度點頭。
「那麼逃不出去這個說法也太奇怪了,審神者是可以在特定日子回到現世的,連這一點也做不到,看來政府是有心想將妳困住。」
「……」
不知道那個所謂時之政府的用意如何,但強制困住她,怎樣想也覺得很有問題。
「那個……可不可以幫助我逃出這裡?」
她知道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單靠自己一定不能逃出去,加上既然敵方有心將她困著,一定用上千萬的方法來阻止她逃脫。
她不想麻煩任何一個人,但事到如今,如果不跨出第一步的話,自己就別想再回到夢之咲。
那個才是她真正的居所,偶像們的笑容是她一直堅持下來的主要原因。
「妳真的想回去嗎?」
山姥切第一次主動直視杏的眼睛,神情相當認真。
「我必須要回到那個地方,那裡有很多我很重視的人,他們是我的光……所以我想回去。」
縱使自己不擅長說話……
縱使說不定那裡已經不需要自己……
但杏仍想回去,回去她一直深愛著的人們當中。
山姥切確定杏的心意後,便拔出掛在腰間的刀來。
「既然是妳召喚我出來,我就是妳的劍,只要是妳的命令,我就會遵守。」
亮麗的刀刃如鏡一般映照著杏的臉容,就算不懂刀,杏也知道這把刀一定價值連城。
她不禁說了句:
「這把刀真漂亮。」
「不……不許說我漂亮!」
山姥切有點不知所措再次拉下蓋在頭上的白布。
「話說我留意很久了……」
山姥切的臉不知為何變得有點緋紅。
「妳的裙子會不會有點短?」
*
在夢之咲的那一邊,杏的失踪,轟動了整個偶像科。
「已將噴水池的水抽乾了,但還是尋找不到杏的身影。」
「說不定已經漂流在大海裡了。」
「英智,別說笑了,就算杏的身軀再怎樣嬌小,也不可能捲進排水口那裡。」
據深海奏汰的情報說,杏是在噴水池裡失蹤的,因此學生會連忙抽乾噴水池,尋找一絲的線索,就算是傻子也知道噴水池有沒有人,一眼就能看得出,但還是不能放過這個細節。
「怎麼辦……怎麼辦……居然整所學校也找尋不到杏的身影,現在該怎麼辦?!」
「冷靜點吧,阿木。」
「為什麼明星可以這麼冷靜?」
「不,明星他一點也不冷靜,看他灑在地上的金幣。」
「這一點你也是一樣啊,小北,看你灑在地上的金平糖。」
「嘩,你們搞甚麼?」
剛踏進2-A班的真緒,被灑在地上的東西嚇到,他走近那三人組。
「放心吧,已經出動了警察,加上以天祥院家的勢力,應該很快就會找到杏了。」
他們點一點頭,老實說當他們聽到杏失蹤後,都有點沉不住氣,應該說偶像科的大部分人也冷靜不到,深怕他們的制作人會遇上甚麼危險。
上次杏入院的事已經夠讓人擔心了,這次直接鬧失蹤,根本是想讓所有人集體心臟病發。
「總……總之一定會找到杏!」
真為了讓自己冷靜起來深呼吸一口,其他人也學著他這樣
「是的,畢竟是那個超級厲害的杏,一定會安全⭐️」
「嗯,一定。」
「Trickstar是吧?」
正當四人在互相傻笑的時候,一把聲音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聲源正是一隻坐在書桌上的狐狸,他們看到後立即嚇了一大跳。
「等等,狐狸在說話?!」
「不,我覺得首先要關注的為什麼這裡會出現狐狸?」
「仔細一看,還真是一隻奇怪的狐狸。」
「最奇怪的是你們為什麼還能一面冷靜地吐槽……」
狐狸微微朝他們躹躬:
「在下狐之助,來這裡是想說關於杏大人的事。」
聽到杏的名字後,所有人安靜起來看著牠。
「我只想說一句,你們不用找了,因為她是永遠也回不到這裡。」
「甚……?!」
正當Trickstar 想繼續向那隻奇怪的狐狸追問關於杏的事時,牠已經從窗戶裡逃跑,就算往下看,也看不見對方的踪影。
「喂,你們剛才聽到甚麼?」
「好像是說杏永遠也回不來……」
「還有……」
那隻狐狸叫狐之助。
待續……
*****
一直想寫ES和刀男的crossover,畢竟是我兩個主要肝的遊戲,不知道最後會不會回本職寫乙女情節,到時才算(x)
希望各位看得開心。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