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嵐

過激薰杏廚,薰杏日常催婚協會成員。薰杏是我的信仰。主推乙女向。

《資格》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避雷警告
*可能會有OOC。
*私設女審有
*注意是山姥切審!是山姥切審!是山姥切審!
*是BG向的!
*****
「應該有比我更適合陪妳去這種場合的人選。」
「誰?」
「三日月之類。」
「但我覺得山姥切更適合陪我來這個地方。」
這裡是備後國審神者開一年四度宴會的場地,和審神者日常住的本丸不同,清一色都是西洋風格,空間猶如一個巨型足球場一樣大,數十個精緻的巨型吊燈掛在上方,看起來相當豪華。
周圍的審神者都在大廳裡的位置互相交流,惟獨雪見和她帶來的近侍——山姥切國廣待在一邊的角落。
「上年妳不是帶過鶴丸過來嗎?怎麼今年要我陪妳過來?」
山姥切的語氣略帶不滿,但雪見只是笑了笑繼續說下去:
「那個老爺爺啊,總是坐不定。」
「還有其他刀。」
「我只要你,我只要山姥切你。」
面對審神者突然的告白,山姥切的耳朵突然泛紅,他下意識拉了一下自己頭上的蓋布。
「而且山姥切你可是我永遠的近侍,怎可以不出席這種場合呢?」
山姥切回想過去,記得從雪見八歲當審神者那一刻開始,自己就一直當她的近侍,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無論任何刀向她提出訴求(特別是長谷部),她都依然不換近侍,在她身邊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當然除了公開場合。
「我要去夾一點沙律……山姥切,你想吃甚麼?」
「這種事我來做就可以了。」
「我還是有手有腳的,夾食物這種小事還是可以做到,而且我想跟一個友人打招呼。」
雪見看向遠方一個正和壓切長谷部聊天(似乎是在吵架)的小女孩。
「要不要山姥切你也跟過來?」
「不需要。」
「是嗎?」
被拒絕的雪見悠然地走去小女孩那裡,目睹她離開背影的山姥切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他呆滯地看向掛在天花板上其中一盞吊燈,周圍的嘈雜聲都遠離他而去。
「哇!是爺爺!」、「真人……還是真刀?比照片上漂亮!」、「當然,我可是很辛苦才找到他!」
一記少女的尖叫聲,瞬速把山姥切拉回現實,他看向旁邊被一群審神者圍繞著的三日月宗近,以及站在他旁邊看起來非常自滿的審神者。
三日月看著一群矮他不少的審神者,似乎所有人都為他著迷,他用著老人的腔調跟他們說話。
山姥切記得以前看過雪見從現世帶來的一本雜誌,上面有幅照片是說一個知名的影星從好像是叫「機場」的地方出現,然後他的一眾粉絲立即圍住他。
三日月現在的情況和那時看到的照片簡直一模一樣。
看吧……這才是正常。
他閉起雙眼,仿佛在逃避一切。
「嘩!這就是妳家的山姥切嗎?」
前方突然出現一把可愛的童音,山姥切低頭一看發現一名看起來只有六歲穿著巫女服的小女孩,攤開雙手,用像是在威嚇山姥切姿勢對著他,不過完全產生不到讓人害怕的感覺,相反,這種虛張聲勢,反而顯得她更可愛。
「山姥切,這就是我剛才提起的友人,叫做理依。」
「哦,今次居然是帶山姥切嗎?妳以前不是帶三日月就是鶴丸,不然就是其他歐刀過來,我還以為妳在曬刀。」
「我之前也叫過山姥切過來,只是這孩子不願意過來。」
雪見用像跟其他家長談論自己的小孩的語氣說話。
「不是我不願意來,只是有更適合我的人可以來。」
「這不就和不願意來是同一個性質?只不過是改變了說法。」
「咳咳!」
山姥切尷尬地清一清喉嚨,雪見也只是露出了惡作劇成功的笑容。
「不願意來嗎?不過對方是山姥切的話,我大概猜到甚麼原因。」
理依別有深意看著山姥切。
聊了一會後,雪見看向旁邊的窗戶,發現時間已經不早,她答應過短刀們待會要和他們看《多啦A夢》,於是跟理依道別後,便坐上專用的馬車回到本丸。
「山姥切,你今次能來我很高興。」
「還有更多人選更適合。」
又是這個問題了……
雪見鼓起臉頰,拉著對方的臉,直至變紅,然後雙手捧住。
「山姥切,這跟有資格和沒資格都沒有關係,你可是我的近侍!」
看著雪見愈來愈接近的眼睛,山姥切害羞得立即揮開捧著他的臉的雙手,紅著臉,目光移向別處。
「我、我知道了……我下次也過來,這樣行嗎?」
「說到要做到喔!」
雪見向山姥切遞起尾指,對方只能顫抖地勾起她的手指。
完。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