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嵐

過激薰杏廚,薰杏日常催婚協會成員。薰杏是我的信仰。主推乙女向。

薰杏分析(二)
*不專業分析
*有錯請諒解
*帶個人想法
*心血來潮寫第二篇
*****
內容主要為上一篇沒有提過的歌劇和聖夜劇情,篇幅較為短。
腦補一下聖夜薰杏在樓梯,薰哥那段的潛台詞:「下次牽手的話,我希望要在兩情相悅的時候。」
其實就像我之前說過薰哥相當珍惜小杏,而且很會捕捉到小杏的心理,他知道小杏的底線,討厭別人說她柔弱,對於別人的主動關心會不自在,因此聖夜活動裡,看到小杏在樓梯口的時候,薰哥第一時間是去想小杏身體有沒有問題,而他選擇關心的做法是說著笑,同時觀察小杏的狀態,當知道沒事後,就鬆一口氣,這也是因為薰哥很理解小杏的緣故。
在幾乎所有人都當小杏是萬能制作人,女神的時候,薰哥從頭到尾都當小杏是普通女孩子來看待,在小杏過勞入院前,他就已經一直默默關心著,之前花祭那期,還被泉總吐槽是跟蹤狂,他一直在考慮小杏的工作量,同時希望找機會能幫到小杏,讓她放鬆,結果小杏還是過勞入院,當時他的心情是內疚,而且相當嚴肅,總是對小杏保持輕鬆的薰哥難得嚴肅起來,就知道薰哥是有多重視小杏,那句:「不要死。」和水族館說的那句:「人會死。」對平時態度略顯輕浮的薰哥是有多沉重呢?會否想起他過往的回憶呢?我們根本想像不到。
而重點來了,再次感嘆晶爹比我想像中更愛著薰杏,想得更多,就是薰哥覺得只要能牽起女孩子的手,就有精神多了,然後小杏就向他遞出手來,當我們以為喜歡小杏的薰哥會毫無疑問握起那隻手的時候,當時晶爹寫下的卻是讓薰哥來拒絕這隻手。
晶爹比我想薰杏想得太多了。
「就算溫厚的我都要生氣了,犧牲妳而獲得成功,我一點都不覺得高興。」
沒錯啊,就是這麼的喜歡,這麼的愛著。
正因為重視對方才不牽那隻手,因為那隻手代表小杏必須要「犧牲」,為了偶像隨時都可以獻身,這絕對不是薰哥的期望,牽手的安排的確是很甜,但以這種理由拒絕牽手的話,絕對比牽手甜更加更加更加多倍。
這種讓薰哥主動產生距離感的情節,也有點像我之前提到歌劇那段,就是返禮之後,看到小杏,薰哥反而要躲起來,因為他覺得相遇的時間過於早,無論是聖夜還是歌劇,薰哥就是因為他與小杏之間的關係,喜歡靠近小杏的薰哥才會出現這種反常行為,常常黏在一起當然是一種喜歡的表現,但這種顧慮到雙方感受拿捏著距離感,認真的珍惜著對方更是一種愛,所以才說以後大概都沒有一對cp能超越薰杏在我心中的地位,因為實在太尊了。
對了,澄清一下「媽媽卡」的問題,不知為何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認為薰哥在返禮祭向小杏給了媽媽卡,還一直以為薰哥對小杏尋求的是母愛,可能前期都可以說是,但後來薰哥對小杏的感情已經是男女關係那種,很多人會拿薰哥的媽媽很早便離世,而判斷出薰哥想在小杏裡尋求著母愛,但不要忘記薰哥在意的女性,還有他的姐姐,當然他本人對母愛是很執著,甚至連創都收過薰哥的媽媽卡(聖夜),但加上姐姐的存在,也讓薰哥對女性這種生物有種特殊的執著,就像我之前所說,喜歡小杏,說不定就是小杏能夠激起薰哥的保護慾,是容易被吹走的蒲公英,想親手保護的對象,這也可能是反映了薰哥一直想保護媽媽和姐姐的一種投射,但並不代表媽媽&姐姐=小杏。
至於返禮那張媽媽卡,薰哥根本沒有發過,薰哥的確在向小杏告白約定前的確說了句:「我之前想著小杏能不能當我媽媽。」這句其實有兩個可能性,首先不要忘記「之前」兩隻字,說不定薰哥前期真的當小杏是媽媽,而第二個可能就是這句說完後,就向小杏說這句是薰哥整理女性關係的必勝(?)句子,即是說無論是之前也好,必勝句子也好,薰哥現在都沒有發過媽媽卡給小杏,再者薰哥之後都說了未來會認真追小杏,所以根本沒有出現當小杏是媽媽的情愫,這個我一直都超級想澄清。

评论(8)

热度(300)

  1.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