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嵐

過激薰杏廚,薰杏日常催婚協會成員。薰杏是我的信仰。主推乙女向。

《媽媽》
*避雷警告
*可能會有OOC。
*注意是斑杏!是斑杏!斑杏!
*是BG向的!
*大量幼稚園時期描寫(不過總感覺又不像
*****
話說杏已經懷胎八個月了,下腹的位置也有明顯漲大的情況,以前的確看過孕婦的圖片,但當到自己的時候,有著一言難盡的感動和未知的恐懼。
身體真正意義上不再屬於自己,懷內正住著一條小生命。
會不會順利出生……
杏總是感到很不安,自己的一舉一動也會影響著胎兒,作為杏丈夫的三毛縞斑當然將一切看在眼內。
「媽媽喔~」
「你到底在幹甚麼……」
「當然是胎教啊~」
斑撫摸著坐在沙發上的杏的肚子,還對著杏的肚子自稱做媽媽,說完後更心滿意足將耳朵貼在上面,傾聽裡面的聲音。
「哦!叫我媽媽了,我的孩子叫我做媽媽!」
一個大男人在孩子面前叫自己做媽媽,還要手舞足蹈誣陷別人叫他做媽媽,這一事讓杏不知道應該覺得好笑還是生氣。
她只是抄起身旁一直帶著的紙扇準確地拍在斑的頭上。
「真過份呢杏,就不怕這孩子會將這些學下來嗎?」
斑裝模作樣摸著自己的頭,更裝出吃吃痛的表情。
「我只是教我的孩子遇到怪人時的應對方法。」
「而且我的孩子以後真的稱你做媽媽,我該怎樣辦?」
「那杏就當爸爸。」
「那當媽媽的你就幫我將這個孩子生下來吧,據說生孩子會很疼痛……」
似乎在某一點,杏又像觸碰到甚麼開關,情緒又開始低落下來。
「吶,斑,這孩子真的能夠順利出生嗎……」
杏將頭放在斑的肩膀上,閉起雙眼,眼前是一片的漆黑。
「妳在說甚麼,杏。這孩子會順利出生,就讀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然後再擁有實現夢想的能力,因為是杏的孩子,所以一定比任何人都會健康,快樂!」
似乎是為了消除杏的不安,斑的話愈說愈長,長到可以將杏帶至悠久的過去。
「幼稚園嗎……」
杏喃喃自語,話說與夢之咲其他男孩子不同,杏在幼稚園時期已經認識斑。
*
「小杏叫我媽媽吧。」
本來獨自一人的杏能安靜的看著圖畫書,殊不知在別的角落裡和別人玩得正高興的三毛縞斑居然走過來,還一邊不厭其煩嚷著要杏叫他做媽媽。
這時候的斑身材細小,比杏還矮,留著並沒有現在這麼長的頭髮,五官端正,可愛度比其他小朋友都更為突出,臉部輪廓也暗示他將來的樣子一定會變得很出色,當然要在沒有長殘的前題下。
開朗的性格讓他一下子就成為班中的中心,所有的人都願意成為他的朋友,即使斑有著熱愛叫別人喚他做媽媽的奇怪興趣,小朋友們都願意這樣做,仿佛叫斑做媽媽是一股潮流,是正常不過的事。
不這樣想的只有杏……
杏和斑是一個相反,沉默寡言,存在感低,不擅長與他人接觸,雖然以前也有不少小朋友主動走過來和杏交朋友,但後來都被她的安靜嚇跑了。
對此已經習慣的杏,並沒有特別的感覺,起初還是覺得有點寂寞,但後來她覺得回到家,有弟弟和鄰居三波家的孩子願意跟她說話就可以了。
在最近杏平淡的日常中,加了點嘈雜,那吵鬧的聲音正是三毛縞斑。
「叫我媽媽吧!」
斑跟杏說這一句已經維持了兩周之久,但杏依然沒有意欲想叫他做媽媽,她的媽媽只有一位。
可能目標是想讓全世界叫他做媽媽,在這兩周除了上課,在家和去廁所外,斑就一直跟著她,最近好像和杏家混熟了,連上學和放學的路上也和杏一起。
媽媽說過不要跟怪人說話……
那麼斑一定是媽媽口中的怪人,每天相當纏人要杏叫他做媽媽,還要一直保持笑容。
怪人……
「喔,今天斑又來接妳上學了。」
杏的母親笑眯眯的將杏推在斑的身旁,現在每天斑也會在杏的家門前等著。
根本完全不知道他是在哪個時候和自己家混熟……
這對杏來說是疲勞轟炸,從早上到下午斑就一直在自己旁邊吵著。
「斑和小杏很熟嗎?」
最近連其他女孩子也開始詢問斑,話說回來,因為樣子的緣故,斑比起一般男孩子都更有異性緣,自古以來人類都是外貌協會成員。
「吶,斑,我最近聽說了……」
坐在斑旁邊桌子上的男孩子故作神秘地說:
「最近有人看到你和杏在牽手。」
「嗯,是這樣沒錯。」
斑的確每次在上學和放學的路上都會牽著杏的手,原因是他怕杏迷路,縱使他們的幼稚園距離杏的家只有一步之遙。
聽著斑毫無疑惑的回答,旁邊的男孩子們紛紛露出極其驚恐,猶如遇上世界末日的表情,而女孩子們全都換上一副快哭的樣子。
「怎麼了?」
斑對他們劇烈的反應歪一歪頭。
「因為男孩子和女孩子牽手會懷孕……」
說話的女孩子已經一下子哭了出來
「誰說的?」
「媽媽……」
「我沒有說過。」
「不是說你!是說真正的媽媽!」
「懷孕的話就有小寶寶,那和小杏生孩子也不賴!可以讓她叫我做媽媽了!」
看到斑天真爛漫的笑容,其他孩子只有無盡的不解,斑意外地換上了陰謀式的笑容:
「電視劇不都會叫自己的老婆做媽媽嗎?」
「但我看的電視劇大多數是叫孩子他媽和親愛的甚麼……」
「每個家庭也有不同的叫法啦,至少我和小杏的家一定會讓小杏叫我做媽媽!」
杏根本不知道在別的班中正有一群身心被肥皂劇荼毒的幼稚園生正腦補自己和斑的事。
這件事也是經由一名女孩子所口述。
「小杏,是不是要和斑結婚?」
「哈?」
鮮少表情的杏也露出了極其錯愕的表情。
誰要和那個怪人結婚?
結果這件事愈傳愈沸騰,連老師們都知道這件事,不過對他們來說這只是小孩子的過家家酒,不需在意,但對杏來說是足以讓她天崩地裂的事。
小孩子無惡意的起哄仿佛是最具殺傷力的利器,不小心就會被刺傷,特別那時的杏只是一個脆弱的孩子而已,而始作俑者三毛縞斑依然不知好歹接近杏。
在這一周內,面對同學們的調侃,年紀還很小的杏,情緒一天比一天低落,連飯也不好好吃,父母詢問她,她甚麼也不答,小時候的她已經不想父母擔心她。
周日大概是杏最幸福的一天,可以一天到晚待在家中,不需要受別人的目光。
如果斑不會來找她的話……
而毫無意外斑的確在中午的時候到了她的家,杏的母親熱情地招待斑,還給了他仿佛吃不完的零食,大人總對可愛的孩子特別寵溺。
但杏一點也不領情,只是將自己關在房間裡,死活不見斑的臉,無論母親怎樣勸,杏就是不想看到斑。
「對不起,那孩子在鬧別扭呢。」
「不要緊,我去找一找吧!」
斑掛著一如既往的爽朗笑容,然後就踏著輕快的腳步後,叩一叩杏的房門。
「小杏出來吧~媽媽在這裡哦~」
還在幼稚園時期的斑,不小心用了猶如怪叔叔般的語氣,讓杏顫抖了一下。
「小杏,我跟妳說一個笑話,從前有三隻蝦,然後其中兩隻蝦死了,然後另外一隻蝦抱著另外兩隻說:“蝦蝦,你怎麼死了!”」
雖然並不想見到斑,但杏還是抱著抱枕坐在床上一直細心聆聽房外動靜,斑的笑話成功戳中杏的笑點,她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但因為笑聲太少聲,外面根本聽不到。
見裡面一點反應都沒有的斑自顧自連續說了好幾個笑話,裡面的人已經笑到人仰馬翻,甚至跌在地上,外面的人還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已經有十多分鐘了,裡面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斑亦沒有離開過半步。
總覺得有點失落……
雙方沉默了良久後,斑將整個身體貼在門上,似乎想將自己心中的想法完全傳達給杏。
「……小杏討厭我嗎?」
到目前為止,因為斑的開朗性格所致,他未試過被人討厭,害怕,在他幼小的世界中別人的善意是理所當然,像呼吸一樣自然。
他一直覺得杏努力避著他只是想與他玩捉迷藏,直至最近,杏的眼睛中流露出想哭泣的表情……
明明小杏的笑容很好看,但因為自己的理由而收起笑容,他覺得自己很討厭。
他喜歡杏的笑容,只要杏笑了笑,他就有覺得整個世界也是屬於他的歡愉感。
不知道從哪時開始呢……開始關注了杏,並與她主動搭話……
聽到斑的說話後,杏不禁回憶了種種與斑的經歷。
沒錯,這個怪人經常要我叫他做媽媽,還經常笑,是一個很煩的人。
但不討厭……
回想起來,除了家人和鄰居外,就鮮少人會主動與她說話,還會和她有長時間的正常交流,斑是第一個……
雖然是個怪人,但斑會怕她迷路,而牽著她的手……
又會說一些不著邊際的笑話逗她笑……
斑是第一個……
老實說,她討厭的並不是斑,而是那些奇怪的流言蜚語。
無緣無故被人配對了會很困擾!
她將門微微打開,對上的是斑祖母綠的眼睛。
「我不要……」
她想表達自己並不討厭斑這個事實,但說話向來笨拙的她只能說出這一句:
「我不要和斑結婚。」
*
「結果妳還是嫁給了我~」
小時候的事大多都忘記了,但與杏的回憶,他依然記在腦海中,畢竟這是他們兩個的出發點。
兩人回憶起兒時的事,斑輕快的語調讓杏有點不滿。
怎樣說好呢?就是有種輸了的感覺。
「我女兒真可愛!」
雖然斑經常自稱自己做媽媽,但行為上更像一個笨蛋爸爸,他亂揉著杏的頭說:
「嘴上說不要,身體還是很誠實嘛!」
不知道他從哪裡學到了這種引人誤會的台詞……
杏有點厭煩地揮掉頭上的那隻寛大的手,然後說:
「你知不知道我會教孩子第一件事是甚麼?」
「叫我做媽媽嗎?」
「才不是!」她有點沒好氣繼續說:「教導他不要叫怪人做媽媽。」
「真過份呢杏,我才不是怪人。」
「已經承認了。」
斑有點尷尬清一清喉嚨,將手遞向杏。
「話說杏一直坐在這裡也會長蘑菇,不如一起出外面逛一逛吸收新鮮空氣。」
杏覺得他說得有道理,可能最近因為經常悶在家裡,所以才會愈來愈焦慮。
「小杏要握著我的手哦,不然會迷路。」
小時候的斑和現在的斑的身影仿佛重疊,直到現在他喜歡別人叫他媽媽的奇怪習慣依然不變,但當年覺得煩的事,杏也一拼喜歡。
雖然是個怪人,但斑會怕她迷路,而牽著她的手……
又會說一些不著邊際的笑話逗她笑……
斑是第一個……
「但我還是不會叫斑做媽媽,因為斑是我的老公。」
杏握著斑的手加大力度。
「挺有志氣嘛!那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讓妳主動叫我做媽媽!」
「樂意奉陪。」
*****
終於寫了我ES 第二推cp斑杏了!(第一永遠是薰杏❤)
本來這篇的原型只是段子形式,結果愈寫愈長,最後還是演變了一篇短文。
斑杏在乙女向中算是一條蠻正規的路線,幼馴染設定可是萬年不變的梗。
雖然是幼稚園時期,但人物方面思想一點也不幼稚園,本來斑在杏的家那段,心理描寫會寫得更詳細,但仔細想想那個時候的孩子想法才不會這麼複雜,所以修改了,雖然這個世代的孩子我就不知啦……
但其他角色上的心理年齡已經算小學低年級了……
希望各位吃得開心~
休息了差不多有兩周,該回來了~

评论(2)

热度(3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